蜂蜜还是柚子

可以不完美,可以偷懒,可以暂停,人需要握手言和的只有自己

奈落本是地狱的意思,可是夏奈落不是【3】

羽生结弦x你 | 羽生本来就是一个迷信的人,但是关于奈奈,不好的一切他都不会相信

 

私设私设,藤间斋的年龄被擅自改大,不喜勿戳

 

勿上升到真人,女主是一生要强的中国女人

 

为花滑未来做了贡献【狗头】

 

    19年之后,奈落基本上就和由美妈妈一样,在羽生身边陪着羽生到处去比赛,奈落总会拍下羽生的结束动作,然后再把每一次的羽生都画下来,她还有个想法,如果能一帧帧画下来就好了,就能做成以前那种翻书连贯漫画了,那该有多棒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羽生实现全满贯的时候,奈落也在场,羽生领奖下来之后,奈落是第一个给出拥抱的,“恭喜羽生选手历时22年完成心愿,真是太好了呢!然后接下来再往下一个目标进发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奈落知道,羽生是不会让自己停下来的,不然在他拿到索契冬奥的冠军就会停下来了,记忆中那个久远的小蘑菇头又出现在她的脑海里,那个接受着采访说自己的梦想是要成为奥运冠军的小蘑菇头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这次的夺冠也是羽生这段时间来最开心的一次,“谢谢奈奈,奈奈在就是超级幸运的事情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但是高兴了没几天,羽生开始担心4cc的魔咒,都说距离奥运前最近的那次4cc拿到冠军,奥运就会拿不到,就算是他也没办法打破这个魔咒的对吗?

     

    奈落坐在羽生身边,注意到他换着鞋的手停下来了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羽生也没有隐瞒,把自己的想法和奈落说了,奈落拧开了羽生的果冻放在他的手边,“稍微有点不对,柚子露哥哥,你怎么碰到迷信的事情好像就容易钻牛角尖哦~你明明跟我说的是希望能在北奥跳4A哦,就算不是冠军也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羽生才意识到自己有些恍惚了,大概是因为这段时间来看多了关于他会不会三连霸的猜测,所以自己也有点恍惚了,又或者说是自己其实也有点希望能三连霸的吧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时间一点点向北奥推进,不管哪里的报道都在关注羽生什么时候抵达北京,羽生抵达的那天,已经有不少的长枪短炮架在机场,甚至已经有人直播全程,一直到入住了酒店,才能有片刻的安静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羽生这次拒绝了团队的陪伴,身边只有由美妈妈和奈落,短节目当天,奈落陪着羽生换好衣服做发型,帮羽生用发胶梳好头发之后,奈落在羽生的额角落下一个吻,“不管是怎么样的羽生结弦,都是我们的骄傲哦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奈落能察觉到,羽生的心情似乎不是很好,偶尔脸上会有一点他不自知的沉重,他被寄予厚望,即使他自己的想法是4A比蝉联更重要,可是羽生还是那个不愿意辜负任何人期待的羽生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他爱神明,但神明这次好像不眷顾他,在短节目里羽生出现了因为冰洞而没能完成跳跃,羽生去测量了一下那个冰洞,好宽好大……也好沉重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最后拿到了第八的成绩,这个排名已经有多久没有出现在自己的成绩单里面了?他已经有点记不起来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他现在只知道有些沉重到无法呼吸了,他甚至质疑自己来这趟是不是对的,努力是不是有收获的?努力会白费其实才是常态对吗?

     

    奈落感觉到羽生变得更加沉重,她也什么都没说,只是给了羽生一个拥抱,紧紧的抱着他,她想努力支撑着他,即使可能这份支撑的力量很小,但就算摔倒,她也能让他摔得没这么痛吧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神明的不眷顾并没有停下,反而像是飞速前进的列车,像他们笔直的冲过来,在自由滑前的练习,羽生再次受伤了,并且伤情让医生都建议羽生不要再坚持跳4A了,现在改构成应该还来得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羽生低头沉默了好久,抬头看向奈落,“如果下半辈子我要坐在轮椅上过日子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那我就好好的推着柚子露哥哥到处走,现在好多地方推着轮椅都好方便,”奈落没等羽生问完,她就已经给出了自己的回答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羽生又看向自己的母亲,由美妈妈没有说什么,她知道自己生了一个倔强到不行的儿子,在花滑上更是没有过半分的让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请给我打封闭吧,”这是羽生最后做出来的决定,如果没有4A,大概这个冠军也会拿的很难受,他还是想拼一把,尝试了4A之后,即使是输,也会输的好受一点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自由滑当天,羽生打封闭的时候,握着奈落的手,看着药剂一点点推入,他的脚上的疼痛渐渐消失,甚至连知觉都消失,剩下的只能靠他的肌肉记忆维持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上到赛场,他依然是那个优雅的羽生,靠着自己二十三年来的努力,尽全力完成自己的演绎,即使依旧重重的摔倒在冰面上,他都已经尽力做到最好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看着最终定格在第四的成绩,羽生依旧优雅的离开,礼貌的道谢,认真的接受采访,即使眼中带泪,依旧倔强的自己走回了休息室,关上休息室的门,他才抱着在休息室等了很久的奈落失声痛哭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