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还是柚子

可以不完美,可以偷懒,可以暂停,人需要握手言和的只有自己

如果约定没能实现的话,只会有记得约定的人痛苦【4】

羽生结弦x你 | 总说要经历过生离死别,人才能活的更加通透

 

私设私设,不喜勿戳,羽生枫的故事上线

 

男主下文单称枫,柚子家沿用大女儿的称呼【起名废真的不行】

 

勿上升到真人,女主是一生要强的中国女人

 

为花滑未来做了贡献【狗头】

 

    “我已经预料到你会找我聊这个事情了,但是没想到这么快而已,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,想做的事情,从来都不拖泥带水的,让我想想,应该从什么时候和你说起呢?”苏妈妈叹息了一声,还是回忆起那段往事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苏息知道妈妈和她奶奶的矛盾很深,才不过小学毕业,她就承担了照顾奶奶的角色,只要奶奶有什么风吹草动的,第一时间去照顾的肯定是她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以至于到后来,所有人都默认了苏息就是理所当然要照顾奶奶的,奶奶年纪大了,因为脑萎缩,很多事情都容易不记得,而且脾气还因为身体不好,越来越大,和苏息的矛盾也越来越多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每次她和奶奶有争吵,所有人总会下意识的让她让一下奶奶,即使都知道,很多时候是奶奶在无理取闹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在奶奶绝症确诊后的第二个月,苏息的高考成绩也出来了,成绩很好,甚至已经有外省的学校抛出了橄榄枝,那是比漾城都要好上一个台阶的重点大学,但是苏息说,奶奶还要照顾,就只是挑了这边的大学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大学报道的当天,苏爸爸突然送不了苏息上学,说是出差了,苏息觉得不对劲,她入学这么重要的事情爸爸怎么可能不到?

     

    再三的逼问之下,苏息的叔叔才告诉苏息,她的爸爸在她报道的当天被送进了抢救室,差点就无力回天了,是心衰四期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家里有两个病人,苏息的大学生活除了在学校,就是两边医院跑,但是四年里,苏息没有说过一句辛苦,甚至都拿到保研的资格了,就在这个时候,奶奶突然就走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苏妈妈记得,那是农历的七月十五,前一天晚上,苏息接到弟弟的电话,说奶奶不行了,她才回家刚洗完澡,躺下不够二十分钟,又冲去医院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甚至来不及和苏妈妈交代一声,那也得亏是半夜,路上没车,不然她的电动车开到最快,肯定出问题,后来还是她联系叔叔,让叔叔来接苏妈妈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都以为奶奶抢救回来了松一口气,苏息坚持和弟弟留在病房守夜,两姐弟都一整晚没睡,第二天我们去到病房,两姐弟一人手里拿着一杯咖啡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回到家里,苏妈妈让苏息睡会,苏息拒绝了,她说已经睡不着了,干脆熬到晚上再去接班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苏息嘴上说是晚上再去接班,心里哪里放的下,中午吃了个饭,洗了个澡又去医院了,当晚还是两姐弟守夜,甚至两人还在讨论第二天早餐吃什么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四点多五点,长辈们就收到通知,说奶奶走了,还是苏息自己打电话跟苏妈妈说的,电话里的苏息语无伦次的和苏妈妈说,“奶奶走了,我对不起奶奶,没见到奶奶最后一面,如果我不是闭了一会眼睛,也不至于奶奶没心跳了才醒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苏妈妈当时就要吓坏了,电话里面的苏息,明明是有哭腔的,但是并不是那种崩溃的哭,她赶到病房,看着苏息呆呆的看着病床上的奶奶,别人叫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,没有一点要哭的迹象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后面就开始守夜,来送行的亲戚,都会有一句,老太太走也算是能闭上眼了,最喜欢的两个孙辈都在身边陪着了,苏息也只是笑笑,递上点好的香,再给一颗糖,一个硬币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流程走完,苏息都没有给人任何悲伤的感觉,大家都以为事情就这样过了,日子也该正常过了,可是没想到,大半年之后,突然接到苏爸爸抢救的消息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苏爸爸病后,没有住在家里,而是请了个朋友照顾,朋友的时间都比我们宽裕,我们也放心,所以就交给那个朋友了,在赶去医院的路上,苏息还在很冷静的安排着一切的事情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包括拜托朋友的儿子回去朋友家帮忙,催促救护车,一切都是冷静的,一进到医院就是抢救室,那家医院也是有一段时间的,抢救室还是那种木门,那道门关不拢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刚好就能从那条门缝里面,看见苏爸爸抢救,上了机器帮忙做心肺复苏,病危通知书已经下了,是苏息颤抖着手签下的,她一边看着抢救室里的爸爸,一边安慰着在哭的苏妈妈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直到看到那个心电图的机器,苏息才全身颤抖的抱着妈妈哭,她说,“妈妈,爸爸是不是不行了,奶奶走的时候我也见过那台机器的,和医生说,快点救啊,怎么就上这个机器了,我不要他和奶奶一样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苏息这个话一出,苏妈妈才意识到原来奶奶的死,苏息一直没放下,最后苏爸爸还是无力回天了,她第一次知道,有种死因叫心源性猝死。

  

 回家的路上,她还是那个冷静的苏息,通知亲朋好友这个突如其来的事情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这次的守灵比奶奶的多了两天,这三天两夜苏息就没闭上过眼,全程没有一点眼泪,到现在苏妈妈都没见过她哭过,她甚至有时候能云淡风轻的提起奶奶和爸爸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枫让樱岚把苏妈妈送回家,自己坐在花园,消化着刚刚苏妈妈跟他说的话,满嘴苦涩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苏息在经历这些事情的时候,他在做什么呢?自己还在大学的校园里面,思考着是否要接受导师保博的邀请,简直就是天差地别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噗噗妈妈过来问枫刚刚谈了什么,却发现自己儿子已经哭过一场,枫把苏息的故事简述了一遍,噗噗妈妈也揪心的难受,苏息也算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枫想到她前天晚上喝醉之后的哭诉,心疼到快呼吸不了了,要怎么样他才能抚平她的这些伤痕?要这些过往不再是她的心理阴影。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9)